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英语情景对话 > 美国文化口语秀

正文

美国文化口语秀 第775期:Class和lesson到底用哪个

2020-02-02来源:和谐英语

上了这么久的英语课,却不知道怎么用英语说“上课”?今天就来解决这个问题!


01.Class / lesson

为什么用“I love your classes”来表达“我喜欢你们的课程”不对呢?虽然也有很多人在开言学习,但只有那种老师和很多学生同时在场的课的才能称为 class:
I was late for a class. 我上课迟到了。
Which class are you in this year? 你今年在几班?
而一对一的课则用它来表示:
Lesson:一节课;一课时;教学单元
Piano lessons:钢琴课
Driving lessons:驾驶课
我们使用 lesson 时,经常指特定的某堂课,涉及到某堂课的具体教学内容。

02.I've got class.
关于 class 有这些常见的用法:
如果你是个学生:
I've got class. 我有课要上。
I'm in class. 我正在上课。
如果你是个老师,你可以说:
I've got a class to teach. 我要给学生上课。


03.What's your favorite class?
你可能会偏爱某些科目和课程:
Favorite class:最喜欢的课
Least favorite class:最不喜欢的课
不同方向的课程也有很多种:
English / math class:英语 / 数学
Yoga class:瑜伽课
Cooking class:厨艺课

04.Course
当你想形容比较系统化的大学课程时,你需要使用:
Course:(有关某学科的系列)课程,讲座; (大学中要进行考试或取得资格的) 课程
I did a course in creative writing. 我进修了创造性写作。

05.Life lessons
我们知道一对一的课程需要使用 lesson,其实它还可以表示“经验、教训”:
Life lessons:人生经验
Teach someone a lesson:给某人点教训
Lesson learned. 吃一堑长一智。
I've learned my lesson. 我长记性了。
还有类似的表达是:
You live, you learn. 人总会从错误中学着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