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视频 > 看老友记学地道英语口语

正文

看老友记学英语:第七季第18集:乔伊获提名

2008-10-14来源:和谐英语

本集简介:
The One With Joey's Award


Joey gets nominated for a "Soapie" award for his return asDrake Ramoray in Days of Our Lives. He loses, but he steals a trophyfrom one of his costars (Jessica) who doesn't appreciate it. Rachel, Phoebe,and Joey practice receiving awards. Ross makes Dinosaur sounds for his class. Amale student (Ned) reveals he's in love with Ross, claiming that's why he'sdoing so poorly in class. Ross sympathizes and decides to change Ned's gradefor the better, until he finds out it's just a scam. Phoebe's new romance withJake makes Monica realize that once she's married, she'll never have another"first kiss" or be with anyone else.

重返《光辉岁月》的乔伊被提名一个肥皂剧奖项。他与大奖无缘,同台演出的Jessica拿奖却不太喜欢奖品,于是乔伊捡了回来。
瑞秋, 菲比和乔伊练习领奖。
男生 Ned 承认他爱上了罗斯,并说这就是他成绩差的原因;罗斯出于同情决定为 Ned 加分,后发现这原来是个诡计。
菲比又同Jake展开新恋情,莫妮卡突然意识到,一旦结婚,自己永不可能再有什么“初吻”或新男友了。

视频欣赏

经典对白:
7-18   如何夸赞漂亮的男生?

故事梗概

在Central,一位帅哥不时地朝Monica和Phoebe妇这边看,Phiebe告诉Monica那位帅哥的目标是她,并鼓励她前去和他聊聊。不料Monica立即表示反对,因为她已经订婚了,不能再朝三暮四了.之后帅哥主动过来跟他们俩认识,Monica赶紧亮出自己的订婚戒指并告诉他自己已经名花有主了,谁知帅哥的回答却让Monica尴尬之至:其实我过来是想跟你的这位朋友聊聊


[Scene: Central Perk, Monica and Phoebe are drinkingcoffee and Phoebe notices a cute guy checking them out.]

Phoebe: Oh my God! That guy at the counter is totallychecking you out!

Monica: Really? (Looks.) My God, he's really cute.

Phoebe: Go for it.

Monica: Phoebe, I'm engaged!


讲解


Monica对吧台那边的男士的评价是He is so cute.(他真是可爱。)这种评价在Friens当中多次出现,可见其在美语中使用的广泛性。以前我们称赞男人总爱用handsome,认为cute是用来称赞可爱的“美眉”或小孩子的。如在cute kitten,cute dog,cute baby中它均表示“小巧”、“惹人爱的”、“可爱的”意思。而在cute girl,cute guy中则表示“迷人,好看,有魅力”的意思。

通过Frieds,不难看出以前我们学的英语还只是某一个词的一个部分。

事实上美国女人在称赞男人时多半都说:He is so cute.甚至也可以说:He is gorgeous.但He is so handsome.反倒说得少之又少。在本季Friends第15集当中Rachel在咖啡店里看到那位帅哥,她是怎么形容他的呢?He is wav too cute to be straight.(他实在太可爱了,所以他一定不会是异性恋。)


除此之外,该词的另_个用法就是与meet搭配而成的,a cute meet(一次浪漫的邂逅)。在制造浪漫的高手笔下,浪漫小说或爱情电影中男女主人公相遇的那一刻,或者是一见钟情(10ve at the first sight),或者是与对方有了那种奇妙的感觉(magic/the chemicalfeeling)。这种情形下的相遇和相识就是cute meet。


形容哪个男士很可爱,除了用cute之外,也可以用adorable。但相比之下,cute给人的感觉比较俏皮,而adorable则是表现出一种让人强烈喜欢的可爱。但是虽然我们也可以拿adorable来形容一个男生长得很好看,,但使用上要多加小心。


读完下面一件轶事,大家就会明白我的提醒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中国的一个留学生曾经有过这样一次很臭的经历:有一个美国的小女生拿她男雕友的照片给他看,为了表示友好,他就说:He is so adorable.结果差点让她和她的朋友们当场笑破肚皮。后来他才搞明白,其实在美国男生公开称赞男生adorable是件很奇怪的事情,唯一的可能就是这个人是同性恋。所以在美国切记不要随便称赞男士同性adorable。

顺便提一下,adorable也经常用来形容小孩子:Yourbaby is so adorable.(你的婴儿真可爱),或是形容宠物:I like your kitten because it is so adorable.(我喜欢你的小喵咪因为它好可爱。)另外我想下面这种表达法对大家也会很有用处:act adorable或是act cute(装可爱)。例如:He knows how to actcute to get her heart.(他知道如何去装可爱来博得她的心。) 。


Friends当中对男士这样的评价也不在少数:He is so sweet.(他真的好温柔体贴喔。或他好讨人爱喔。)sweet是一个用途很广的形容词,只要有人令人感动事情或是让人觉得心里产生那种甜甜的感觉,我们都可以用sweet来形容。例如如果你带女朋友去看星星,你女朋友可能会说,That’s so sweet.(好好喔。)当然你也可以说这是很浪漫的:That’sso romantic.但是通常美国人还是讲That’s so sweet.的机会比较多。


此外,夸赞一个男生,我们还可以说:


·He is manly.(他有男子汉气概。)


·He is a man candy.(他很帅!)

·He is very handsome.(他很英俊!)


·He is pretty c001.(他很酷!)


·He is mature and steady.(他成熟稳重。)


·He is a gentleman.(他有绅士风度,彬彬有礼。)


·He is a lady-killer.(他是个“少女杀手”)等。


女孩是要靠哄的,总喜欢听一些甜言蜜语。所以,你要下功夫来赞美对方。例如,


·She is an eye-candy./She is apeach./She is a fair lady./Whata。


knock-out!(她是个绝代美人。)


·She is very cute.(她非常惹人爱。)


·She is really charming/attractive.(她真的很迷人。)


·She has a slim figure.(她身材真苗条。)


·She is hot/sexy(她很性感。)


·She’s curvaceous.(她的身材曲线玲珑。)


·She is special.(她很独特。)


·She doesn’t look her age.(她看起来没有实际年龄大。)


·She looks neat and flesh.(她看起来很优雅清纯。)


·She is a boy-killer.(她是个“少男杀手”)


·She is my dream lover!(她是我的梦中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