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视频 > 看老友记学地道英语口语

正文

看老友记学英语:第七季第23集:莫妮卡与钱德的大喜日子(上集)

2008-10-14来源:和谐英语

本集简介:

婚礼筹备过程中,罗斯以“长兄”的身份找钱德谈话, 警告他说如果他敢伤害莫妮卡, 一定要他好看。这话把大家都逗乐了。
莫妮卡强调瑞秋会忘了她的责任之一。
乔伊在一部一战片中得到个角色,剧中另一演员Richard教导他说,伟大的表演全靠吐词清晰,铿锵有力;而吐词清晰,必须得口沫横飞。
婚礼彩排开始;钱德的父母故作端庄状。
钱德害怕组成像他父母那样的家庭("the Bings"),临阵脱逃;
罗斯到处找他。
盖勒夫妇来到咖啡馆,老盖勒先生对阿甘颇有好感。
当瑞秋和菲比讨论如何不让莫妮卡发现钱德逃婚时,意外在莫妮卡的浴室发现莫妮卡怀孕的证据。
乔伊发现工作计划上写着婚礼当天他得拍戏。

视频欣赏

经典对白:
7-23 又有片约了!

故事梗概

Joey奋地告诉大家一个喜讯:他接到了一个片约,将在一都战争片中扮演一名战士.在祝贺他之余,Monica逐提醒他不要耽误婚礼主持的事。Joey满口答应,可是电影的拍摄进程并不是Joey所能左右的。monica和Chandler结婚当天,大家都等着Joey这位主婚人的到来,可他却由于搭档的拙劣表现而被在了拍摄现场脱不了身,急得他象热锅上的蚂蚁。


对白:
Joey: Well anyway, the guy they wanted backedout and now they want me! I start shooting today!
Phoebe: Congratulations!
Rachel: Oh that's great!
Monica: Wait! Wait! Wait! You can't starttoday! Today's the rehearsal dinner!
Joey: Oh no, I'lll be done by then.
Monica: Oh. Well then way to go, you bigmovie star!
Joey: I know! All right, I'll see you guysover there! I'm off to fight the Nazis.

讲解

美语接触的越多,你就会发现有些简单的词汇妙处很多。off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在本集当中Joey在一部战争片中接任角色,临去拍摄现场前他对大家说:I’m off to fight the Nazis.(我现在得去跟法西斯作战去了)。off在此表示的是出发或离开的意思。假期我们去旅游,出发时都会高兴地说:We are off!或Off we go!(我们出发喽!)off的妙用远不止如此,下面就列举几例与大家分享。


比如说同样一句今天我不用上班,你说:I don’t have to WOrk today.我说:I am off today.哪一个听起来比较顺耳呢?相信你已经知道答案了吧!

一讲到上班或是工作,许多人的直觉反应就是work,所以我今天不用上班。

这句话说出来很容易就变成I don’t have to work today.但事实上呢?美语中习惯上会用off来代表一个人不用工作,或是某家店不开张。例如I am off.就是我不上班,而We are off today.则可以用来指今天我们不开张。
She lives off campus.她住在校外。这是另一个用off用得很漂亮的例子。

有些人常常会把住在校外翻成:live outsidethe campus.相信这也是许多人的通病。其实美国人就简简单单用一个offcampus代表校外,on campus代表校内。我再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例如你想跟别人说我要搬出校外住,这句话用美国口语的说法就是:I want to moveoff campus.


再看这一例:Offmy sofa.(给我从沙发上下来。)没想到off也可能当动词用吧!想想你们家有个小淘气踩上沙发上又蹦又跳,你看了想要叫他下来该怎么说呢?简简单单,就是:off my sofa.完整的讲法其实应该是Keep off my sofa.或是Keep away from my sofa.但是单讲off my sofa.则是美国人非常喜欢的用法。


许多off的用法其实都是从keepoff或是get off演变过来的。例如大家知道上车用get on,下车用get off,所以有时候美语中就干脆简称on和off例如美国学校开校车的司机每次有几个人上车,几个人下车他都会报出来:Three on,two off.就是三个人上车,两个人下车的意思。


如果因故取消了某事也可以用off来表达。记得有一次跟几个老外约好了要去逛街,没想到天公不作美,出发前居然下起瓢泼大雨,街自然是逛不成了。于是一个老外要我去通知其他人逛街取消了,他是这么跟我说的:

Tell them the wholething is off,(告诉他们整件事己经取消了。)当时听到这句话给我的感觉非常好,没想到某件事被取消除了可以用be canceled,还可以用off,而且它听来似乎更简单明了。


这句话对看Friends的人来说不会陌生:I and Rosshave been on and off,on and off;but I feel someday wewill be on.(我跟Ross分分合合好几回了,但我总觉得有一天我们又能重新再一起。)Rachel和Ross之间分分合合不知多少回,后来好不容易Ross终于结婚了,娶了一个英国女人Emily当老婆。在婚礼之前Rachel感伤地说出上面那句话。所以要是有人跟你提到on-and-off relationship时,你就应该知道他指的是“分分合合”的恋情了。


还有我要上床去睡觉了。这句话居然可以说成:I am off to bed rightnow.这点很多人也不知道吧!off to bed这种用法远比单说go to bed要来得传神,因为off本身就有休息的意思在内,所以off to bed更能反映出上床是要去休息的意思。


后记


Friends于1994年9月22日播出后取得了巨大成功,在2004年5月6日画上完美的句号,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终结。随着10年剧情的发展,6个人6条线索紧密交织着进行,抓住了无数观众的心。娇纵可爱的Rachel、正直又专情的Ross、神经质外加控制欲强的Monica、幽默风趣的Chandler、迷糊又迷人的Phoebe、傻气又天真的Joey,他们每个人都给观众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作为结尾,本文主要向大家介绍各国观众对Friends的评价。


Friends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电视剧之一。它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以及法国等25个电视台直播(original run);在16个国家重播(rerun)。它的收视率(audience rating)在各国均居榜首,有无数fans收看。

下面是几则观众的评论,其中不乏赞美之辞,但也有人提出了不满之处。大家来看看各国观众的想法和自己的是否一致呢?


New York。U.S.(美国)


每个人都说Seinfield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电视剧。我喜欢Seinfield,但它却不及Friends。Friends的每一集都会让你从头乐到尾。我们会逐渐喜欢这6个人.物和他们身边发生的事。这6个人在纽约这个大都市里互相解决彼此的问题。每一季我都买了DVD收藏。在我看来,这个情景喜剧是最好的。


Philippines(菲律宾)


从来没有一部情景剧能像Friends一样真实地描绘20多岁单身一族的生活。这不只是一部喜剧,它以人们完全认同的方式展现了一系列日常发生的事件,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幽默是不分国界的。每次我看Friends的时候都像是他们中的一员,因为我深切地感受到他们不同的情感波动。当然还有,快节奏(fast—paced)也是它有趣的原因之一。每个场景,时刻都和后面的情节密不可分,所以观众不会感到被盲目地拉向别处。这就是一个情景喜剧应该做到的,有趣极了!


London,England(英国)


Friends是一部吸引入的情景剧,也许是20世纪90年代最好的。它以丰富幽默的台词和完美的情节博君一笑,它寓意深刻,又多姿多彩。Friends有着强大的演员阵容,Jennifer Aniston,CourtcneyCox,Lisa Kudrow,Matt LeBlanc,Matthew Perry and David Schwimmer是你一直想要的朋友。在某些问题上你会和他们每个人都有同感,然后仍然每周都和他们一起大笑。Friends真的很吸引入!


它以现实主义的手法记录了10年。第1季和第10季是完全不同的,你可以看到人物的成长历程。Monica和Chandler是最可爱的一对,而Ross和Rachel只要坐在一起就可以了,因为他们现在结婚了!!!


简而言之,Friends是一部没有一集能令你失望的情景剧。有几部情景剧能做到这一点呢?


Ireland(爱尔兰)


人们说Friends已经缺乏新意了,幽默也减少了。缺乏新意?也许吧。幽默减少了?绝对没有。事实上它在变好。就算编剧可能正在开始给这六个人“配对”,但是这又怎样呢?Chandler的挖苦还像从前那样有趣;Monica的离奇古怪仍然没变;Phoebe的错误还是会让我们开怀大笑;还有loey、Rachel和Ross也依然风趣无穷。所以别再挑剔地找毛病啦,赶紧在没演完之前坐到沙发上来吧。

Brazil(巴西)


Friends是我最喜欢的连续剧之一,确切点说排在前3名里吧。当1994年这部剧开播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在意,甚至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爱它。当去年爸爸买了Friends的DVD,让我得以从第一集开始看之后,我才认识到为什么Friends会这么成功。Friends是一部不缺少浪漫、高潮和讽刺的喜剧。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你最好看它,因为你的笑容在这里是有保证的。我喜欢里面的每一个角色,但是我想说Monica和Chandler是最棒的!毫无疑问Chandler是六个人中最风趣的一个。想过好每一天的人,来看Frielids吧!


Italy(意大利)


Friends是最好的电视剧,他们6个人就像我的朋友一样,我爱他们。虽然我是意大利人,我的英语说得也不是很好,但我仍然认为Ioey、Chandler、Ross、Phoebe、Monica和Rachel是最好的“演员”,因为他们都很单纯有趣,他们每天都快乐并富有激情地活着。现在我期待着新的电视剧,oey赶快翻译成意大利语,我十分喜欢Joey Tribbiani这个角色,因为他和我一样是意大利人……如果要我给Friends评分的话,我给满分10分,它真是太有趣了。


Turkey(土耳其)

当我把Friends从1994年到2000年发行的所有22张DVD都买了之后,我并不确定我花440美元买一部电视剧是否值得。但是当我开始看的时候……

天哪……这是我一生中做的最好的决定了。这可能是我在最近这20年中看到的最好的电视剧了。最有趣的部分就是剧中丰富的感情故事。这里有6个世界上最有天赋的演员,还有许多像布鲁斯·威利斯这样的明星做客串。如果你想知道现在的年轻人的想法,来看Friends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