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视频 > 看老友记学地道英语口语

正文

看老友记学英语:第八季第01集:在说了

2008-10-14来源:和谐英语

本集简介:


The One After "I Do"


After everyone finds out Monica is not pregnant, much of the weddingreception is spent figuring out who is. Phoebe pretends it's her, to cover forRachel, but Monica realizes the truth. Chandlersurprises Monica by announcing he's been taking dancing lessons; but hiswedding shoes are so slippery, he can't dance. Joey changes out of his filmcostume, but all he can find is a tennis outfit. Mrs. Bing's date is a Broadwayproducer, and Joey goes way too far trying to impress him. Ross changes theseating arrangements to be nearer a pretty woman (Mona), but ends up at thekids table instead. Each attempt to dance with Mona is foiled by dance requestsby the female children. To impress Mona with his sweetness, he lets them standon his feet while dancing. Rachel takes another pregnancy test to be sure; it'spositive, but first Phoebe tells her it's negative, so she has a chance torealize how she really feels. Joey has freakishly tiny feet.

罗斯告诉众人莫妮卡怀孕了,莫妮卡被迫向众人解释。
菲比发现瑞秋怀孕,就帮她顶了下来,说是自己怀的。
钱德为婚礼舞会参加了几个月的舞蹈课程,准备大显身手,无奈鞋子太滑,并令到丈母娘当众出丑。
瑞秋不愿告诉大家孩子的父亲是谁,除非先告诉他本人。
乔伊换了一身运动服参加舞会,被人发现脚太小。
罗斯认识了餐厅的Mona,为和她坐一起换了桌子,但阴差阳错的坐到了儿童桌。
Mrs. Bing的新男友是导演,乔伊为吸引他的注意就上台"祝酒",展示演技。
莫妮卡也发现瑞秋怀孕。瑞秋再测了一次,确定了怀孕,坚强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经典对白:

8-01 Monica 怀孕了?

故事梗概


Ross 以为Monica 怀孕(Pregnant)了,于是告诉了大家。Monica 被迫向众人解释。Phoebe 妇为了帮她掩盖,谎说自己怀孕了, 当众人问她孩子父亲是谁时,Phoebe 说孩子的父亲是……

对白:


Phoebe: I can't say because he's famous.

Rachel: Oh my God, who is it?! (Phoebe rolls her eyes.)

Monica: Phoebe, come on, you have to tell us.

Phoebe: Okay, okay. It's James Brolin. James Brolin isthe father of my baby.

Chandler: As in Barbara Streisand's husband James Brolin?

Phoebe: What?! Well he never said that to me!


讲解


在本集的故事中,Phoebe谎称是自己怀孕了,别人问孩子的父亲时,她竟然说孩子的父亲是James Brolin(詹姆斯·布洛林)。James Brolin是美国的一个男演员,也就是著名女演员BarbaraStreisand(芭芭拉·史翠珊)的丈夫,所以当时众人都很惊讶。Phoebe没有心理准备,只是顺嘴胡乱说出这个名字。Phoebe见众人不信,没办法只好继续把故事编下去,说她不知道孩子的父亲此前结过婚。


James Brolin生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毕业于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后边入电视界,第一次参加演出的电视系列片是《汽车加油站》。1976年在影片《盖博和朗白》中塑造了好莱坞20世纪三四十年代大明星克拉克·盖博的形象,颇受注意。


后来Rachel就问Phoebe,为什么会说孩子的父亲是Brolin。Phoebe说,当时她脑子里闪现出两个人的名字,其中的一个就是JamesBrolin,另外一个是Ed Begley Jr.(小埃德·贝格利)。但她认为EdBegley Jr.可能是个同性恋(gay),所以没有说出他的名字。Rachel告诉Phoebe,EdBegley Jr.并不足同性恋,他是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获得者埃德·贝格利(Ed Begley)的儿子,Ed Begley Jr.本人也是一名著名的演员。


这是本集故事中第二次产生误解。那第一次的误会是什么呢?当然是Ross啦。他看到化验单,误认为是Monica 怀孕了,还很鲁莽地告诉了大家,最后逼得 Phoebe 撒谎,谎称怀孕的是自己。在英文中,这样的谎言被叫做whire lie,指的是为了避免伤害别人的谎言,是善意的谎言。没有人喜欢撒谎的人,但是人们却可以欣然接受 whitelie。


我们举个例子,看一下什么时候使用这个词。妻子上街买了一件新裙子,回家后兴冲冲地穿给老公看。妻子可能会问老公:Honey,I got a new skirt.How do you like it?即使老公非常不喜欢这件裙子,看着妻子那么高兴,怎么好说不好呢,否则岂不是伤了老婆的心啦。也许老公会微笑着说:Oh,it's so cool.Very nice.老公知道让老婆不高兴肯定不会有好果子吃,所以讲了假话。这就是white lie的一个好处啊!要知道,让别人开心本身就是件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