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视频 > 看老友记学地道英语口语

正文

看老友记学英语:第八季第12集:乔伊和瑞秋约会

2008-10-15来源:和谐英语

本集简介:
The One Where Joey Dates Rachel


Phoebe's wedding gift for Chandler and Monica finally arrives: A video arcade game machine, Ms. Pac Man. Chandler plays all day, fills the top scores, and spells dirty words with the initials. Then they have to try to clear them off, because Ben's coming over to play. Rachel misses dating, so Joey offers to take her out and show her a good time. They have a great date, and at the end of the night Joey realizes he's starting to fall for her. Ross begins teaching a graduate seminar, which starts 10 minutes after his regular classes, but is clear across town. Rachel watches Cujo and gets scared, so Joey keeps her company.

菲比送给莫妮卡和钱德一台游戏机。
罗斯得到教研究生班的机会,但教学楼离得非常远,他总无法按时赶到。
瑞秋为不能再约会而伤心不已,乔伊听后决定要约她出去,其间两人分享了诱惑异性的招数,乔伊发现自己竟对瑞秋有了感觉。
钱德玩了一天游戏机,破了记录,用脏字给前十位起名,手还变成形。
Ben要来玩游戏机,菲比急于要破纪录去掉脏字却总赢不了而狂性大发,吓着了大家

视频欣赏

经典对白:
8-12 电影与约会
故事梗概


Rachel 怀孕后, 没有人愿意和她约会了。 她为此伤心不已。 Joey 知道后, 约Rachel出去, 好让她开心一些, 高兴起来。 Rachel 当然很愿意接受邀请了。 于是他们两个去约会了。约会过程中两个人分享了语感异性的招数, 在一起过得很愉快。
Joey: Hey.
Rachel: Hi! Remember, um, last night, how we were talking about that movie Cujo?
Joey: Uh, yeah. I still can't believe you're never seen Cujo. What is wrong with you?
Rachel: Relax! It's not like it's Citizen Kane!
Joey: Have you ever tried to sit through Citizen Kane?
Rachel: Yeah, I know, it's really boring, but it's like a big deal. Anyway, I was thinking about renting Cujo some time.
Joey: Oh, all right. How about tonight?


讲解
Joey和Rachel一起去约会了,而且两个人看起来过得很愉快。他们谈到了电影 Cujo《狂犬警魂》和 Citizen Kane《公民凯恩》。而这两部电影在美国电影史上都是非常有分量的。
Cujo《狂犬警魂》是个恐怖电影。后来Rachel和Joey在一起看这部电影时,Rachel吓得直往Joey怀里钻,也不知是真害怕还是另有企图。这部电影是根据斯蒂芬.金(Stephen King)的同名小说改编,由斯蒂芬.金亲自主刀。这个斯蒂芬.金在美国可是大名鼎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美国最著名的恐怖小说家。他在美国文坛的地位就像金庸在中国的地位一样,无人能取代。斯蒂芬.金的书向来都极为畅销(best-selling)。他的每部小说发行量都在100万册以上,20世纪80年代美国最畅销的25本书中,他一人就独占7本。在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以来,历来美国畅销书排行榜小说类上,斯蒂芬.金的小说总是名列榜首,久居不下。
好莱坞自然不会放过这棵大号的摇钱树。从斯蒂芬.金的书出版一开始,好莱坞就与他关系密切。可以说,斯蒂芬.金出版的每一本书都被改编成大片,有时他自己也动手改编。尽管他的有些作品受到评论界的严厉批评,但改编的电影却都获得成功。我们中国人最熟悉的恐怕就是电影《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了。这部电影获得了七项奥斯卡奖提名,最佳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配乐、最佳音响。尽管后来颗粒无收,《阿甘正传》成了当年最大的赢家,这并不影响《肖申克的救赎》成为历史上经典影片之一。
但斯蒂芬.金最为著名的作品是《骑在子弹头上》(Riding the Bullet),这是第一本网络出版的小说,在网上发行的头两天,就有50万份拷贝(copy)被下载,一时在美国掀起电子图书风暴。
斯蒂芬.金生于1947年9月21日,美国缅因州的波特兰市。在他3岁那年,有一天他父亲出去买香烟之后就一去不返。在他7岁那年,他就写了他的第一部短篇小说。他是20世纪50年代恐怖电影的影迷。中学毕业后,斯蒂芬.金进入缅因大学(University of Maine),并在1970年获得英语文学学士学位。同年,他与女作家塔比莎(Tabitha)结婚。毕业后,他当过教师,业余时间也写一些东西,但时常被出版商退回。要不是他的妻子从垃圾箱内捡回其丢弃的手稿(rescue it from the trash),斯蒂芬.金的第一部小说Carrie(《魔女嘉丽》)就永远不会出版。在他将书稿送给双日出版公司(Doubleday,现为兰登书屋的子公司)的三个月后,他就收到2500美元的预付稿酬。后来,这一版共售出13000册,评论好坏都有。但在1976年被拍成电影后,获得了巨大成功。新美国图书馆(New American Library)购得平装(paperback)出版权后,共售出250多万册。
尽管他现在很成功,但他与他的妻子和孩子,仍然住在缅因州一个班戈尔的小镇,过着与其收入很不相称的简朴生活。
而《公民凯恩》不仅是美国电影史上一部重要的影片,也是世界电影史上为人们所公认的创新之作和经典之作。这部电影于1941年由雷电华(RKO)公司出品,年仅25岁的奥逊.威尔斯(Orson Welles)身兼编、导、演于一身。这部影片是他指导的第一部长片(feature),在此之前,威尔斯只指导过两部电影短片(short film)。该片主要根据新闻界巨头(newspaper magnate)William Randolph Hearst、隐居的电影权贵(movie mogul)Howard Hughes,以及芝加哥富豪(Chicago magnate)Samuel Insull的经历和生活改编。
威尔斯称凯恩这个角色是几个历史人物的综合体(a composite of several historical individuals)。该片以美国报业大亨查尔斯.福斯特.凯恩(Charl es Foster Kane)的死和他的临终遗言“玫瑰花蕾”(Rosebud)开始,通过记者汤姆逊(Thomson)访问与凯恩有密切关系的几位知情者,从不同的角度叙述了主人公凯恩的一生。影片涉及了主人公的童年、事业、爱情、婚姻、权力、友谊、晚年等多方面的经历,是一部容量丰富、富于哲理的传记影片。
《公民凯恩》的贡献在于威尔斯摒弃了当时通行的电影美学原则,其运用的摄影技巧和音响效果在电影发展史上都是极具突破性的,同时由威尔斯本人扮演的凯恩一角迄今仍是电影表演的范例。该片共获得九项提名,然而却败在了《青山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的手下,最终只获得了最佳原创剧本一项奖。其命运与《肖申克的救赎》极其相像。不过,所得奖项的多少并不妨碍这两部电影成为电影史上最伟大的影片。五十多年来,《公民凯恩》一直被电影工作者们奉为经典。美国电影学院(The American Film Institute)为纪念电影诞生一百周年,评选出美国电影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百部影片。《公民凯恩》当之无愧地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