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视频 > 看老友记学地道英语口语

正文

看老友记学英语:第八季第19集:乔伊接受采访

2008-10-16来源:和谐英语

本集简介:
The One With Joey's Interview


Joey's interview with Soap Opera Digest is punctuated with flashbacks ofJoey's previous acting experiences, spare time, activities, eating habits,sexuality, romances, and his friends, who hover nearby to make sure he doesn'tsay anything stupid.

肥皂剧杂志要采访乔伊,他怕又说错话,想拒绝。
众人说会坐在临桌帮他听着以免犯错。
根据记者的问题乔伊回忆过去。


视频欣赏

经典对白:


8-19
Joey访谈录

故事梗概


《肥皂剧文搞》杂志要采访Joey。他在高兴之余又害怕自己说错话,所以想拒绝采访。老友们鼓励他,同时也想出一个好办法采帮忙。在Joey接受漂亮的女记者采访时,老友们坐在临桌听着他回答问题,以便即时提醒他不要犯错误。记者的问题让Joey回忆趁自己的过去。

Interviewer: (Comes back) oh wait, I almost forgot, wehave to ask everybody this other then "Days of our Lives" what's yourfavourite soap opera?

Joey: Oh (laughs) I don't watch soap opera's excuse me Ihave a life. You know (laughs again)

(Chandlershakes his head)

Interviewer: Thank you the readers at soap opera digestwill be happy to learn that.

Joey: Oh good enough (laughs)

(She leaves)

Joey: (finish's laughing) So close.

讲解


肥皂剧有一个十分形象的名字,叫soap opera,它是指“以家庭问题为题材(subject matter)的广播(broadcast)或电视连续剧(TV play series)”。同时肥皂剧多以家庭妇女(housewifc,homemaker)为主要观众,以家庭日用品商家为赞助商,以普通家庭生活(familylife)环境为舞台。


有些人以为soap opera这个叫法跟这类电视剧的长度有关。这种连续剧非常休闲并且冗长,人们可以边洗泡沫浴边看,进而得名。但事实上,最早的肥皂剧指的是20世纪30年代美国无线电广播中播放的一种长篇广播连续剧,由于当时的赞助商主要是日用清洁剂厂商,期间插播的广告也主要是肥皂广告,“肥皂剧”之名便由此诞生。


肥皂剧一般有日间肥皂剧和晚间肥皂剧。日间肥皂剧以18-49岁的家庭主妇为观众,每周白天固定播5集。每一集中都是几条叙事线路并存,在一周中由一个悬念引向一个动人的高潮。如果一个困境解决了,那么另一个困境必须制造出来。晚间肥皂剧则在晚间黄金时段以每周一集的频率播出,在结构上与日间相似。但到了20世纪80年代末,晚问肥皂剧已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除了肥皂剧外,常见的剧集还有Sitcom,即Situation Comedy(情景喜剧)和Drama(情节系列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