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基础口语 > 英语这么说才不会出洋相

正文

英语这么说才不会出洋相B 4:besides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2016-06-09来源:和谐英语

9. besides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besides, weibo users are fond of taking part in lucky draws.
除此之外。微博用户喜欢参加抽奖活动

症结所在

angry editor常看到上面这样的句子,总是感觉很别扭。却一直搞不明白错误在哪里。angry editor想了很久才发现其中那个比较含蓄的问题。
besides的意思可能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因为它除了有“除此之外”、“还有”、“另外”,等连词的意思,还有其他的意思。

我看到很多人这样用:a怎么样.因为b(原因)1;besides, c(原因2)。他们想表达的是,这里的b和c两个原因几乎是平等的、并列的。

但是,besides还带有“不管怎么样”的隐含意思。也就是说.不管前面列出来的原因重不重要.接下来的原因足够证明或决定某事。用上面的例子,besides的意思是:虽然b是我想告诉你造成a最主要的原因,但是即使没有b,c也还是会造成a。

推荐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