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基础口语 > 英语这么说才不会出洋相

正文

英语这么说才不会出洋相B 5:biannual(ly)/bimonthly等,你用过吗

2016-06-09来源:和谐英语

10.biannual(ly)/bimonthly等,你用过吗
有些人表达每两年会说biannually,表达每两个月会说bimonthly,表达每
两周会说biweekly。

症结所在
这样说没有错,可问题在于,一些人表达一年两次会说biannually,表达一个月两次会说bimonthly,表达一周两次会说biweekly。

angry editor尽量不用这些词,因为可能会让人产生误解。

biannual(ly)可能是一年两次,也有可能是两年一次。
bimonthly可能是一个月两次,也有可能是两个月一次。
biweekly可能是一周两次,也有可能是两周一次。

其实英语很不合逻辑,但是我们也没有办法。

推荐方案
如果你想表达每两年、每两个月或者每两周。最好说:every two years/months/weeks。

例句1:
the track collects waste every two weeks.
垃圾车每隔一个星期来收一次垃极。

最好说twice a year/month/
the truck collects waste twice a week.
垃圾车每周来收两次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