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基础口语 > 英语这么说才不会出洋相

正文

英语这么说才不会出洋相A 2:aircraft的复数形式

2016-06-09来源:和谐英语

 2. aircraft的复数形式

症结所在   Aircraft(飞机/飞行器)的复数形式就是aircraft。很多人在使用复数形式时常常直接在单词后面加上s,这显然是错误的。而且看起来还很荒谬。   推荐方案   请看例句: Boeing delivered three now aircraft.   波音交付了三架新飞机。   类似的情况还有:   hovercraft (气垫船) space craft (宇宙飞船)   除了以raft为后缀的单词,还有很多类似的单词,其复数形式均不加s,下面是 Angry Editor的中国朋友经常使用错误的三个单词:   ① advice(忠告、建议) Can you give me some advice? (不应该是advices) 你能给我提点建议吗?   ② effort (努力、支持) I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for your effort.(efforts也可以,但是用effort比较自然。) 感谢你的大力支持。   ③ information(信息、资料) He collected together all information related to the case.(information后面千万不要加s) 他收集了所有与本案相关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