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基础口语 > 英语这么说才不会出洋相

正文

英语这么说才不会出洋相C 8:Come on:“加油”的6个英语说法

2016-06-09来源:和谐英语

21. come on:“加油”的6个英语说法

中文里的“加油”能翻译成很多英文单词或短语,选用哪个比较合适要依上下文和对话双方而决定,不同的语境选用不同的说法。如果用错了,会闹出不少笑话。

为了避免犯错,angry editor在此罗列6个关于“加油”的英语说法。

1. “中国加油”,“英格兰加油”怎么说?(为比赛呐喊助威)
这个比较容易,可以说成:come on china! come on england!

2. “中国加油,中国加油,中国加油”(连续呐喊助)
如果连续喊“come on china! come on china!”听起来会很别扭。
所以建议喊成:chi-na! chi-na! chi-na!

3. “为……加油”用英语怎么说?(看比赛之类)
此时用cheer sb. on比较常见。例如:
we cheered the players on(我们为运动员加油)

4. “加油”(对方有需要克服的困难,并且己经在崩溃边缘的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跟汉语不同,英语没有一个方便且通用的说法。angry editor个人可能会说good luck,或者用其他的词语来安慰对方。
例如:
a: i still hove 3,000 words to write of my essay.(我的论文还利下三千字要写。)
b: good luck.(加油!)
    或者
a: i am going to have to work until midnight everyday this week.(我这周每天都要加班到12点)
b: don't worry it'll all be over soon.(加油!只有一个礼拜就结束了。)